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口“荟”美食好物造最“壕”市集 旅游夜经济成五一亮点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时间:2022-05-04 13:10
 
“我爱海口
星空下作画
海口城市中心
人群汇集在百方
星空美食音乐露营相互交融
在这品牌之夜 坐拥美丽苍穹
星空美食嘉年华
美食美景先入
索菲特的空间设计
本地风韵都能兼顾
当我望向晶莹玻璃打造的天幕
奢华时尚健康把商业体都颠覆
……”

  在这首为“I❤️HK,51去海口”旅游主题活动之一——星空美食嘉年华主题市集而创作的说唱歌曲《奔向百方》中,描绘了星空美食嘉年华中人们享受音乐、美食,在商场、酒店消费的完美体验。3日晚,星空美食嘉年华主题市集在海口百方购物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里荟萃了“夏夜星空雪景”、户外露营体验、星级酒店餐饮、创意特调咖啡、丰富口味精酿、原创精品手作、艺术气球展、草坪音乐派对,还有各式各样的本地特色美食……

  当天下午5点多,尚未到市集开集的时间,摊主们还在紧张地进行布置时,就已有不少市民游客光临市集。


  据介绍,星空美食嘉年华创新地将“高级感”与“烟火气”融合在一起,聚焦创意、美食、融合品质生活概念,携手海口索菲特大酒店、海口希尔顿酒店、百方购物中心以及1988·瑰等70余家品牌,整合升级了活动内容、艺术文化、互动体验,搭建高品质多元化的创意消费体验场景。

  整合丰富业态 打造最“壕”市集

  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道,该市集不只是购物、餐饮、音乐之间的简单叠加,而是复合场景体验的全新升级,将不同业态进行有机整合,提供新型社交空间,让市民游客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品质生活的概念。“小长假期间举办此类年轻人喜爱的夜经济活动,激活商圈‘新夜态’,为海口商圈经济带来消费新气象。”

  因天气原因而延期的星空美食嘉年华市集,招揽了30余家特色品质美食商户,为市民游客带来油炸食品、香辣小龙虾、蛋糕甜品、新鲜水果切等美食,还有琳琅满目的鲜啤、咖啡、特调鸡尾酒..……凭借各种创意菜品打开了众人的味蕾。

  星空美食嘉年华市集与海口索菲特大酒店、海口希尔顿酒店、百方购物中心共同打造的最“壕”市集,由酒店厨师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呈上五星级的美食体验,让人尽享“饕餮盛宴”。在索菲特大酒店展位,陈列了甜品、棉花糖、三明治、沙拉以及啤酒、鸡尾酒等食品饮品,而希尔顿酒店提供的鸡尾酒、蛋糕等餐饮更是以酒店售价五折出售,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从4月30日,星空美食嘉年华就已陆续推出索菲特之夜、希尔顿之夜、1988瑰之夜、星堺威士忌精选店帝亚吉欧之夜等四大品牌之夜,引领市民游客感受五星级酒店、限量款威士忌与雪茄的魅力。


  年轻化的市集 活跃的夜经济

  小饰品、手提包、香薰……这些文创产品素来是年轻人们的最爱。华灯初上,在市集里最活跃的也是年轻消费者们。由主办方特意招揽的5家汽车铺子,售卖饮品、甜品等,聚集了不少消费者。

  一间汽车铺子的经营者小雯告诉记者,她半年前专门买了一辆小型面包车改造成汽车铺子,专门卖手打柠檬等饮品,非常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平时她主要将车开到海甸岛、西海岸等区域摆卖,这次来到市集也很受大家欢迎。

  对主办方而言,选择在百方购物中心举办星空美食嘉年华,有着更深远的考量。一方面,百方购物中心毗邻索菲特、希尔顿、朗廷等五星级酒店,住店旅客消费潜力大、消费动能足;另一方面,百方购物中心在“轻奢、潮流、商务”的定位上正在丰富商业业态,力求升级转型,以吸引更多不同层次的群体前来消费。


  海口素来是一个夜生活丰富、夜间经济活跃的旅游城市,当地政府也一直在探索夜间经济的发展与夜游业态的开发。从每天上午十点持续到晚上十点的星空美食嘉年华,成为海口夜游的一个重要补充。

  海口这座不夜城夜幕下愈发迷人,潮流夜市、文创集市、微演艺、行浸式夜游深受海口人喜欢的夜生活究竟有多丰富精彩?海口湾、云洞图书馆、骑楼老街、万绿园、钟楼、电影公社、五公祠等,皆是备受市民游客青睐的夜游场所、景点。

  寻尝里夜市、兴海美食海鲜广场、金盘夜市、海垦花园夜市、海大南门夜市等遍布海口各区的夜市,更是汇集了全国各地不同风味的饭店与小吃,每天都迎来众多市民游客。

  在市集上,海口索菲特酒店还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法式点烛仪式,吸引了市民游客的目光。


  当晚,由龙华区主办的“缤纷五一 嗨游龙华”海口百年钟楼光影秀“五一”劳动节主题光影秀继续上演。钟楼整个楼体正面全部被“五一”劳动节元素点亮,向劳动者表达诚挚的敬意与祝福。

  紧随其后,《光景·钟楼》光影秀继续上演,它结合现代化多媒体艺术手法以及高科技光影技术,展现海南当地口耳相传的情歌、民歌,用更浪漫的情感美学和新媒体艺术,打造沉浸式5D光影构建的美丽场景。自2021年元旦首次推出以来,钟楼光影秀迅速成为热门“网红”活动,成为夜间受到热捧的打卡点。


  刺激新消费 优惠满椰城

  自五一假期开始以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积极谋划了“I❤️HK,51去海口”旅游主题活动,“活力东岸 五一开趴”、海口西海岸潮流体育活动以及“福袋巴士,嗨游51”等活动陆续举行,为广大的市民游客端上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场推广与对外交流科科长李小青对记者表示,此举旨在融合文化、旅游和商贸,从而刺激新的消费增长点,吸引更多客源游玩海口。


  目前,已经进行了4天的“I❤️HK,51去海口”旅游主题活动,主要集中在海口风光带、酒店集群区域、商圈举办,成效十分明显。在活动的影响刺激之下,海口多家酒店客房入住率远超预期,多数达四成以上。“福袋巴士”日均接待乘客300多人次,颇受居住在海口的候鸟一族欢迎。

  日前,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到三亚调研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时强调,要用好用足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拓宽线上线下渠道,加大促销力度,放大消费券对旅游经济的促进作用。

  为了刺激岛内居民、游客消费欲望,海南省从4月30日通过银联云闪付发放首批2000万元“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消费券,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共约50万张,按行业、满减金额等分8种。其中零售业消费券27万张,餐饮业13.75万张,酒店景区8.5万张。

  在五一假期期间,海口市商务局也联合滴滴出行、建行、美团向消费者发放了出行优惠券、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专项消费券以及消费红包等,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福利。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