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琼山推出琼台福地历史文化系列短视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  时间:2023-03-15 10:19
 

本报3月14日讯,为挖掘海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厚重底蕴,本月起,琼山区推出琼台福地历史文化系列短视频,以章回体故事形式讲述千年历史文化。日前,系列短视频第一期《琼山的前世今生》在线上播出。

琼山区是海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素有“琼台福地”美称。为进一步发掘和充分保护利用文化古迹,琼山区旅文局今年策划推出“千年琼山琼台福地”系列短视频,用海南方言讲述琼山区的历史文化、人文古迹,并配音普通话版。

据介绍,系列短视频共12期,每月推出一期,每期短视频时长为2-5分钟,以章回体故事形式进行刊播,内容包含千年琼山、琼台福地、五公祠、琼台书院、鼓楼、海瑞风骨、大学士丘浚、一里三贤、七井八巷十三街等12项内容。

“我们通过章回体故事形式,依托短视频方式,将琼山区历史文化和著名人物书卷般展现出来,让群众从系列短视频中品味琼山千年历史文化。”琼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游客可通过海口广播电视台的直播视频号、听见广播、《椰城侬家》栏目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观看系列短视频。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