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讲述黎乡女性成长故事 展现海南乡村振兴画卷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冀冀  时间:2023-03-09 09:58
 

原标题:海南日报策划制作微视频《黎花开》

讲述黎乡女性成长故事 展现海南乡村振兴画卷

图为乡村振兴主题微视频《黎花开》海报。

本报海口3月8日讯,3月8日,由海南日报策划制作的乡村振兴主题微视频《黎花开》上线,带领观众走进黎乡里“黎花”绽放的故事,感受大山里的乡村巨变。

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从小人物折射大时代。《黎花开》以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3位普通女性的故事作为切入点,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充分展现了偏远黎乡的蝶变,折射出新时代中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就。

同时,视频运用创新的手法和轻综艺化表达,融合手绘等元素,生动有趣地讲述了“黎花开”的故事,让受众领略王下乡“黎花里”文旅小镇迷人的田园风光和原生态黎族风情,一览霸王岭雨林、南尧河“十里画廊”、黎族船型屋、黎锦等美景美物,以唯美且极具诗意的方式描绘海南黎乡的“诗和远方”。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