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大银幕上的“海南故事”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刘宁玥  时间:2022-03-07 11:42
 

  原标题:大银幕上的“海南故事”
  海南历史题材爱情故事片《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全程在定安拍摄 定档3月14日全国上映

 

    商报全媒体讯,一棵象征爱情的树,会长成什么样?或许这部定档于3月14日全国上映的电影巜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会给你答案。这是今年全国院线上映的首部海南本土题材电影,讲述了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之间的爱情故事。作为见证的“爱情树”,也被搬上了大银幕。

    “爱情树”其实是两棵交缠生长的大榕树。据《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出品人、制片人彭铁林介绍,该片取材于民间传说和史料记载的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之间的爱情故事。700年前,元朝王子图帖睦尔被流放至海南,在宫廷斗争不止,危机四起之际被当地女子青梅所救并结下不解之缘,由此图帖睦尔在定安度过了有安无苦的三年。在朝夕相处中,图帖睦尔与青梅相爱,两人为见证忠贞爱情,在当地种上两棵榕树。没想到两棵榕树长大后竟变成相互缠绕的鸳鸯体,历经700多年风雨后,两棵榕树成了当地有名的爱情树。元朝太子图帖睦尔为追求青梅所写的《青梅诗》,也被后人刻在一块立于“爱情树”前的石碑上,和他们种下的爱情树一起见证了王子和民女至死不渝的爱情。

    如何讲好一个发生在700年前的故事?

    据导演彭芾介绍,影片采取历史与现实二线并行的表现形式。一条线是王笙阿婆(斯琴高娃饰)讲述的图帖睦尔(石天硕饰演)与青梅(李梅可饰演)的爱情故事;另一条线则是程鹏(石天硕饰演)与佳佳(李梅可饰演)的爱情危机。不同的时空,不同的人物,经历的爱情坎坷、人生波折也有所不同,但真爱的主题却始终没有变。图帖睦尔和青梅的爱情故事,不仅深深影响甚至改变了程鹏、佳佳的爱情轨迹、人生归途,即便是对现实生活中的你我他,也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让人在观影后收获颇丰、得益良多。

    据悉,该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彭芾执导,火苗、龙振宇编剧。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是第一次在海南出演电影,她对作品创作十分敬业和认真。

    “第一次了解到海南这么美丽的本土历史文化爱情故事,这种民族团结、青年爱情题材的影片特别适合城市推广,全片拍下来后对海南的美景、美食和美好故事都久久难忘,今后有机会再参与到海南题材电影作品中来。”斯琴高娃在采访中说道。

    可以说,《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是近年海南历史文化题材的代表作品,电影银幕上从此多了一个产自海南的传奇爱情故事片。不仅如此,影片还向观众展示了大量有关海南的历史人文、风物人情:旖旎的自然风光,恬淡的田园山水,淳朴的民俗民风,厚重的历史文化。3月14日,《南溟奇缘之爱情树》诚邀您来影院,邂逅对真爱的最终理解。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