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电影《跨过鸭绿江》全国上映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时间:2021-12-21 14:59
 

  原标题:致敬最可爱的人 电影《跨过鸭绿江》全国上映


电影《跨过鸭绿江》海报。

    本报12月18日讯,“我们就算是啃石子,一定能死守飞虎山”“我三十八军在命令面前,从来不会说不”“顶到奉命撤退的那一天”……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影《跨过鸭绿江》17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全景式谱写抗美援朝英雄史诗。不少观众纷纷走进电影院,回顾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71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有别于同类型同题材电影,电影《跨过鸭绿江》引领观众走近真实的英雄,重返真实的战场,整部影片犹如一本“影像”历史,具有极强的历史揭秘感和现场还原感。“当年志愿军战士在前方作战的时候,遇到的危险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很感谢有这样一部作品还原这段历史,让我们通过电影感受战火的无情,感受革命先辈的无私和伟大,永垂不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最可爱的人!”走出影厅,一位观众动情地表示。

    “很有教育意义的一部影片,打算带着孩子来‘二刷’,让他更直观地感受当年战场上的烽火硝烟,懂得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一位观众表示。

    电影《跨过鸭绿江》自定档以来,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想看”,还有企事业单位计划包场组织员工集中观影。“这部片子我们每天都有排片,此外我们还有收到包场订单。希望更多人走进影院,来切身感受这部作品,回望那段历史。”星轶IMAX影城海口吾悦广场店负责人表示。

    电影《跨过鸭绿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