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859-1/2022-05964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旅游委 发文日期: 2012年02月08日
名  称: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以真实准确、注重实效、利于监督为原则,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及时便捷向媒体、市民及旅游业者提供我委政府信息。
  一、概述
  2011年,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五抓”(即抓项目,打造旅游吸引物、抓发展与建设,实现旅游升级跨越、抓活动,留文化促产业、抓传播,开发市场聚人气、抓管理,规范市场维护稳定)为工作推手,紧紧围绕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战略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成功举办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游艇经济论坛、热气球婚庆节、“印象盛宴--万人相亲海口”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完成5项旅游专项规划,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海口国际旅游岛建设起步工作。2011年,全市将接待国内外过夜旅游者845.84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实现旅游总收入83.02亿元,同比增长15.2%, 2011年12月26日,美兰机场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全市旅游业运行良好,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011年,市旅游委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海口旅游官方、海口旅游政务网、海口旅游英文网、及2011年新开通的海口旅游韩文网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干部行政行为,为境内、外游客提供了交通、旅游景区、旅游线路等重要旅游资讯,在对外宣传营销海口旅游资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
  2011年5月,我委领导班子调整后,新领导班子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充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林一民担任组长,副主任蔡俏、文德林、副调研员于济东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中心协助,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完善制度,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我委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对政府信息认真进行梳理,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以真实准确、注重实效、利于监督为原则,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十项制度、依申请公开流程指南及工作程序、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制度。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
  我委按照信息公开要求,使用规定格式的文件签发单,对文件公开性质进行审核,办公室每月对信息公开进行统计,定期在行政列会上通报,对于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令查找原因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做到安全高效、科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要求及时对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进行更新,及时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执法、业务工作、应急管理、资金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及意见箱等10个栏目主动公开信息。2011年电子公文主动公开文件131件,占67.5%,依申请公开文件73件,占31.6%,不予公开文件2件,占0.86%。在海口旅游官方网站上公开发布文件51件。
  我委开设海口旅游网资讯网站、海口旅游政务网站、海口旅游英文、韩文网站共同构成海口旅游网站体系海口旅游官方网站(www.haikoutour.gov.cn)。我委在海口旅游政务网开设政府信息专栏,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2011年,海口旅游网站年访问量 165万余人次,平均每天PV流量达到4500多人次,新增独立访客27万人,网页等级(PR值)为6级,位列海口市各职能局第一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开设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表格,公布受理程序、要求、受理机构、受理时间、受理方式等内容。2011年,我委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通过书面、电话、邮件等各种形式提出的需要获取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委均未接到任何通过书面、电话、邮件等各种形式提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
  2011年,我委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2012年工作打算
  虽然我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存在主要问题: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人员编制,信息公开工作只能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兼职,信息公开内容也有待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定期分析,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