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时间:2021-03-18 11:10
​关于印发开展竞争政策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行业协会:
  经研究决定,现将《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开展竞争政策宣传活动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 年3 月18 日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关于开展竞争政策宣传活动的方案


  根据《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竞争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琼反垄断办[2021]3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强化竞争政策倡导,加强优质竞争文化传播,提升竞争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培育、提高政策制定机关、市场主体和广大公众等社会各方竞争意识,为实现自贸港竞争政策社会共治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21 年3 月18 日至5 月31 日。
  三、宣传内容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其他有关文件精神,利于提升竞争政策知晓度,易于传播的相关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一)竞争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性;
  (二)竞争政策的基本内容;
  (三)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的重要意义;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竞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
  (五)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竞争政策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四、任务安排
  (一)通过培训辅导、政策解读、编辑学习读本、发布典型案件、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责任科室:法规科、培训中心);
  (二)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刊文、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责任科室:综合科、信息中心);
  (三)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折页,以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行业协会)。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倡导竞争文化、宣传竞争政策对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提升公平竞争社会共识、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竞争政策宣传倡导实施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实施措施,加强督促落实,切实掀起竞争政策宣传倡导新高潮,营造公平竞争浓厚氛围。
  (二)丰富宣传方式。要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以易于传播、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组织开展宣传普及活动,确保做到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等。要结合政策制定机关、行业协会、经营者、消费者等不同对象实际需求,优化宣传内容和方式方法,增强宣传针对性。
  (三)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竞争政策宣传倡导工作探索丰富宣传倡导内容,创新宣传倡导方式,扩大宣传倡导效果。要不断完善宣传倡导机制,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集中性宣传倡导活动,形成浓厚的公平竞争社会氛围。
  (四)报送活动情况。相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于2021年6 月10 日前将活动相关材料(图片、总结、视频、音频等)报局法规科邮箱66752390@163.com。


  附件:1.竞争政策宣传标语(参考模板)

  2.竞争政策宣传海报(参考模板)

  3.竞争政策宣传折页(参考模板)


附件1

竞争政策宣传标语(参考模板)

一、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
二、强化竞争政策,助力自贸港建设。
三、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五、实施《反垄断法》,抵制垄断行为。
六、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范市场竞争秩序。
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保障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八、强化竞争文化倡导,提升公平竞争共识。
九、加大竞争执法力度,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十、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设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附件2


竞争政策宣传海报(参考模板)






附件3


竞争政策宣传折页(参考模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