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信息公开-> 年度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时间:2015-01-29 10:44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真实准确、注重实效、利于监督为原则,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及时便捷向媒体、市民、游客及旅游业者提供政府信息。

  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在省政府门户网站行政职权栏目发布非行政可审批4条,行政处罚11条,行政奖励2条。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48条。其中: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3条,占总数的2%;资金信息发布5条(2条在财政投资栏目),占总数的3.5%;业务工作栏目发布信息140条,占总数的94.5%。

  除在中国海口政府公开信息网发布信息外,我委开设海口旅游网资讯网站、海口旅游政务网站、海口旅游英文、韩文、日文网站共同构成海口旅游网站体系海口旅游官方网站。2014年海口旅游官方网站共上传新闻6888篇;制作15个网络活动促销专题。年访问量624万余人次,独立IP访问量281万,网页等级(PR值)为6级。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4年,我委未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例。

  (三)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4年,我委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委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成立市旅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党组书记、主任林一民担任组长,副主任王樱茹、蒋祖华、总规划师石向荣、调研员文德林,副调研员于济东、杨昭山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中心协助,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靠实了工作职责。

  (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结合我委实际,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一是制定《市旅发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市旅发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市旅发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市旅发委政府信息保密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二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具体工作流程,采取网上或信函方式,并在委机关明确依申请公开受理部门,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根据《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导手册》的要求,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统一规定的版面格式,进一步完善海口市旅发委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按要求调整和保持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相关信息,完善更新内容,及时在中国海口政府公开信息网上发布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四)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中国海口政府公开信息网和市旅发委门户网站上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今年,按照市统一部署,对2014年三公预算、2013年经费决算、行政职权等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同时,在门户网站开设政府公开信息公开意见栏目,及时听取公众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在内的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改进工作。

  二是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指定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言人助理,建立重要政府信息发布澄清机制。2014年共召开新闻发布会33场。

  三是建设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市旅发委按照《条例》要求,已经在委内开辟专门区域,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方便公众查阅,按要求及时将主动公开资料报送市档案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

  四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委还通过在委办公场所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栏,按季公开“三公经费”开支情况,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政务公开载体还不够多等问题。2015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旅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发展。

  (三)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旅游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服务。

  (四)要进一步加强海口旅游网网站建设,丰富和完善栏目内容,为广大市民、游客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五)在保证信息报送数量的前提下提高信息的质量。

  (六)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开展好2015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七)完成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的其他政务公开工作。

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5

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已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数量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6888余
网上浏览数 PV 624万
独立IP访问量 IP 281万

表四 申请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