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859-1/2022-05930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22日
名  称: 点燃跨年狂欢季 放量共赢消费年
文  号: 主 题 词:


点燃跨年狂欢季 放量共赢消费年

消费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今年以来,海口积极搭建乐购嘉年华等消费节庆平台,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拓展消费领域、培育新型消费模式、激活多种消费业态,释放消费内在潜力。年末将至,结合“跨海·跨年 久久不见海口见”海口跨年狂欢季,160余场文体活动轮番登场将掀起消费新热潮,让市民游客尽情享受海岛的冬日狂欢。

    □本报记者 邝晓霞

    文旅商融合 消费新主力

    “3天都满房,感觉迎来了新机遇。”这是西海岸假日酒店总经理龙勇凯最强烈的感受。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华晨宇“火星”演唱会,掀起了海口文化旅游消费高峰,五源河体育场周边酒店几乎“一房难求”,这让许多和龙勇凯一样的业内人士纷纷提振了信心。

    不仅如此,餐饮、购物、旅游等整条文化旅游消费链也得到强劲带动,“火星”演唱会首日,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销售额同比增长67.13%,日月广场免税店进店人数达1.25万人次,消费额530万元。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文化+旅游”成为海口驱动消费发展的新增长点。为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海口推出“跨海·跨年 久久不见海口见”海口跨年狂欢季,包含众人期待的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著名歌手陈慧娴、杨千嬅、周杰伦个人专场演唱会等,并重点推介海口的美食、免税购物和特色景点,推动“旅游+演唱会”“旅游+免税购物”等方式带动带活多元业态融合发展。

    “现在年轻人的消费行为越来越注重个性化,更多的倾向旅游休闲、文化体验等,怎么样给年轻人提供个性化的消费,是未来一个趋势。”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海口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旅行社设计出精品线路,让更多人感受海口这座滨海城市独特的魅力。

    乐购嘉年华 全城大联欢

    自年中开始,海口联动各大商圈、餐饮、夜市、影院、家电、汽车、美妆等商业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乐购嘉年华活动,依托互联网、物联网、移动支付等先进技术,增强顾客的体验感,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消费、扩大销售,助力传统零售企业转型升级。

    海口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触网联动的方式,实现了多方共赢。“商家由过去的‘单打独斗’转变为政府搭台‘联动促销’。”海口吾悦广场有关负责人龚雪介绍,作为企业,将通过提供折扣优惠、真正为消费者让利,并丰富活动内容,举办魔法奇迹小镇主题展、全民轰趴节等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消费体验。
 
  结合海口跨年狂欢季,各区各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活动,如海口市商务局在各个夜市开展 “新消费、潮生活、夜海口——海口夜市消费美食活动月”系列活动;龙华区推出“乐购消费季 闪亮夜龙华”活动,联合数十家大型商超、旅游度假区持续推出丰富的促销活动;琼山区将通过立足琼山“三色三美”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主城区四个消费热点片区……

    “我们将在促销内容、消费体验、宣传发动上力求创新,进一步提升活动实效。”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海口商业、旅游、文体的融合发展与消费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径,逐步将海口打造为国际型海洋休闲娱乐消费目的地与时尚消费地,打造海口消费转型升级新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