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8026-1/2022-00118 分类: 其他信息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01日
名  称: 新春文化进万家 助力脱贫决战年——市文体局开展春节文化下乡助脱贫演出活动
文  号: 主 题 词:


新春文化进万家 助力脱贫决战年——市文体局开展春节文化下乡助脱贫演出活动

   为了将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和突出扶贫决战年主题结合起来,2月16日晚,市文体局在新坡镇仁南村精心策划了“新春文化进万家 助力扶贫决战年”文艺演出活动。内地梨园名角与我市艺术名家欢聚一堂,为现场1000多名群众奉上了一场文艺饕餮大餐。

 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了歌舞、戏剧、小品、串唱、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精彩的节目、精湛的表演让村民全场嗨翻天,大呼过瘾。

 演出在开场歌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正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激昂的曲调和遒劲的舞姿充分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国家自豪感。

  接着,戏剧串烧节目中,豫剧《穆桂英挂帅》、琼剧《拯救》、花鼓戏、蒲剧《苏三起解》等经典唱段,唱腔时而铿锵、时而诙谐、时而高亢,让村民大饱耳福。特别是川剧变脸绝活,鲜明逼真、神秘莫测。戏剧表演艺术家还现场教观众学唱戏曲,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小品《旅游》精彩讲述了在扶贫攻坚道路上,困难群众在党的政策引导下自觉脱贫致富,转变消费观念、生活观念的故事。该节目将扶贫政策、脱贫观念以幽默的情景剧形式呈现给观众,让现场村民深受启发。

  演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题设充分结合了脱贫攻坚政策和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基本概念、知识,村民在互动过程中更加了解了国家大政方针和海南发展愿景。

  这场文艺视听盛宴既是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文化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文体部门还将继续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演出,助力脱贫决战!(市文体局 程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