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817859-1/2022-07529 分类: 通知公告;其他信息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3日
名  称: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开展“清洁家园防蚊灭蚊”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开展“清洁家园防蚊灭蚊”工作的通知

无编号

各区旅文局、局属各单位、各旅文企业:
    根据海口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旅文行业“清洁家园防蚊灭蚊”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在我市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市民游客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广泛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各单位要围绕疫情防控和灭蚊防病等健康教育知识,充分利用LED屏幕、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市民、游客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等生活方式和文明卫生习惯,提高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单位要开展以环境综合整治,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活动,动员组织干部职工,人人动手,通过翻盆倒罐、填平洼地、疏通水沟、清除积水、清理卫生死角等行动,对办公场所和住宅区全方位清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三)组织开展覆盖消杀活动。各单位要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防制原则,自行组织或依托专业消杀公司做好病媒生物消杀工作,根据生长习性,定时或不定时组织开展消杀,同时,在消杀期间做好信息提示工作,提醒单位员工和广大市民、游客注意,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发放预防登革热宣传材料,普及卫生健康基本知识,积极引导市民游客树立良好的卫生健康理念,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区旅文局、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爱国卫生各项工作。
    (二)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各旅文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任务,不断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内外部环境消毒消杀频次,持续开展环境治理和病媒消杀工作。
    (三)深化督导,形成机制。市旅文局将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抓实抓细“清洁家园防蚊灭蚊”工作。同时,各区旅文局、局属各单位要注重工作资料留存,将日常工作情况要形成工作美图、美篇等形式,并于9月9日前报送至市旅文局市场监管科汇总(邮箱:a68723573@163.com)。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9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林鹏飞,电话:68723570)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